秋丘

我真的很爱他
——封——

【病叶】北平的雪

        (新号,账号被封了。难受)





        ☞伪民国


        ☞可能是架空叭


        ☞胃病,腿疾,头痛,可能失明等,想起来再加。




        1


  


  


  北平的雨说下不下,到是已经阴了几天了,天气还是寒凉的,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邪风直吹到人骨子里去。


  


  这种天气里叶修总是不怎么舒服的,腿上的伤总是在骨头里作祟,是一种碎碎的疼,像是钢针直直插进关节里,折磨人的紧。他的脸色这两天总是苍白的,发着低烧额头上不时会浮出一层细细的冷汗。


  


  腿上的疼牵着头上的神经,让叶修许久不疼的头重新活跃起来,晕过去之前还有闲心迷迷糊糊的想,上次头这么疼,还是让人叫叶外交长的时候。


  


  叶修忘了那是几几年的冬天,他的很多小毛病都是那时候落下的,好像只记得雪比往年下的更大,厚厚的堆在院子里,安安静静的让整个院子看起来没什么生气。叶修坐在屋子里,让炉子的暖气熏得有点迷糊,明明大家都吃一样的,喝一样的,为什么只有他三天两头的病呢?


  


  “我可去您的吧,你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有多不爱吃饭行吗?今天晚上你吃了多少自己没数吗?一共才一碗饭,一碗饭就那么一点儿,我给你数着口数,你居然就吃了三口,要不是我逼你喝了汤,我都怕今天晚上你死在这儿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正坐在他桌子对面,听了他自言自语的话,好险才没把他手里的文件和电报扣在叶修脸上。


  


  一个大意把心里话说出来,让黄少天听了去,应该会借着这个由头让他一晚上都不得安宁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也不敢口是心非的说谎造假装自己没病了,叶修捏捏自己的额角,只好放软了嗓子,“少天,我没胃口,吃不下。”有点沙哑的感觉,好像是喝了酒迷迷糊糊的撒娇。


  


  他刚说完,从椅子上站起来,手里还握着文件,准备上床再看,毕竟自己已经坐不住了,一个踉跄差点跪在地上,黄少天眼疾手快拦住他腰,有点慌,也不敢动他,把他抱到床上,想起刚刚入手的温度,皱紧了眉,也不敢大声说话就是贴近他耳边小声质问他。


  
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又发烧了?”


  


  “早上在战地里吹了一早上风,下午去谈判的时候沐橙让我加衣服我忘了。”叶修认真想着这个问题的答案,回答出来也没那么困难,他也没想到自己会生病居然这么显而易见。


  


 

  黄少天伸手试了把他额头,嘴上也不闲着:“那你真是活该烧起来。我去找王杰希,你躺着,闭眼休息会儿。” 



  黄少天知道叶修这个闲不住的一定会爬起来看文件,想了想,没忍住,终于还是心疼,贴近叶修耳朵还是小声的“祖宗,你歇会,别看文件了。”



  

  叶修勾唇笑了笑,也没点头,也没说话。黄少天看了他一眼,叹口气就出了门。


  


       他倒是也想爬起来看文件,但身体实在是不允许了,头疼的自己快要看不见了,疼的忍不住想往墙上撞,眼前一阵亮一阵暗,胃里疼的厉害,上外交桌之前吐了一回没让人看见。


  


  攥着手心强迫自己站起来,走出门上了桌,就谁也看不见叶修的不适了,他身体里像是有块抹不去的骨头。从外国手中又狠狠撕下一块自家的利益,硬是从谈判忍到现在也没吭声,刚才才是真的受不住了,也没外人在场,歇了口气,一下子没提上来,差点跪在地上。


  


  脑子里像是有只手在搅,迷迷糊糊的想黄少天怎么还没把王杰希叫来。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48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